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聚焦问题问诊把脉 助力双高实现新突破
——中国竞彩网召开专题研究组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594

    14-7日,中国竞彩网集中召开了“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各专题研究组研讨交流会。12个专题研究组研讨会按照时间顺序依次进行,副长孙百鸣高建办主任王欣全程参加会议。

    专业新技术应用专题组、专业与课程改革专题组、高水平师资建设专题组、产教融合机制建设专题组、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专题组、实践条件建设专题组、数据分析专题组、综合项目专题组、工匠人才培育专题组、两场建设专题组、建设成效与案例专题组、资金管理与推进专题组12个专题研究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到会。

  

   

  

    

  

   

   

    会议中,各专题研究组组长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计划;各组成员聚焦项目研究的具体问题,剖析原因,集思广益寻求对策。

    高建办主任王欣强调,各项目组要认真研究孙百鸣副院长的讲话精神,尽快召开会议,并研究落实。在下一阶段工作推进中,一是要紧密结合建设方案开展专题研究,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开展模式、体制机制创新以及项目建设路径研究;二是要重点培育典型,关键领域可以先行先试,在关键节点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有创新举措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专题研究组和项目组是“双高”建设项目的两翼,要加强沟通,做到信息畅达,步调一致,整体推进项目建设。

    长孙百鸣针对每个专题研究组的研究方向、工作重点难点、工作措施方法以及预期效果都进行了明确指导。他强调,各专题研究组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项目组和专题研究组的关系。专题研究组不能离开建设方案、不能离开项目组的建设内容另起炉灶,要紧密结合建设方案,推进项目工作;二是要处理好研究与工作的关系。要聚焦问题确定研究重点,研究要有科学路径和措施;三是处理好个人提高和工作质量提升的关系。专题研究组成员一定要提高指导力,要开展有效的学习,要勇于实践;要用心做事,将问题研究深透。在高质量完成研究工作的同时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研究能力;四是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基础优势和优良传统,在继承的基础上解放思想着力创新。

    本次集中讨论会是在中国竞彩网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双高建设大讨论工作、2019年“双高”建设项目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各专题研究组指明了工作方向。各专题研究组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专题研究的新思维、新形象、新成果推进中国竞彩网“双高”建设进入新常态。(高建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