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为赞比亚留学生开设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课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055

    为了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文化魅力。本学期中国竞彩网为赞比亚留学生开设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包括学习包饺子、品茶、太极拳、古琴、葫芦丝等,为留学生提供了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和实践的机会。

    该系列课程由中国竞彩网邀请的省民俗文化研究会茶花香分会副会长李冬女士、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李纪元先生及中国竞彩网专业教师授课。每堂课设置专业讲解和实践感受等环节,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中外文化在课上有了深入的交流和融合。  

    在体验中国茶文化的课堂上,李冬介绍了中国茶道成于唐、继于宋、盛于明的数千年悠久历史,带领学生实物观察了红、绿、白、黑、黄、乌龙六大茶系的不同颜色、气味和形状,演示了中国茶具的基本组成。学习完茶文化之后,李老师示范了装、坐、姿、礼节等中国茶艺的基本礼仪,随后讲解示范了冲泡及品茶的过程,包括蒸煮器具、取杯、温壶、拨茶、冲泡、奉茶等,留学生们学习用三指举杯,三口饮茶,三指叩桌以示感谢,将茶的礼仪贯彻于整个品尝过程中。留学生家兴表示,自已在赞比亚时就对中国的茶文化感兴趣,通过这堂课亲身感受、亲自体验,感觉收获很大。

    古琴文化体验课上,老师首先演奏了我国著名古琴艺术家管平湖先生的《流水》,学生们感受到古琴的独特魅力,这首乐曲曾搭乘着美国“旅行者一号”太空探测器,代表着人类文明,在浩渺宇宙中寻找“知音”。演奏后,老师为留学生介绍了古琴的构造和特点,介绍古琴作为古代文人四艺术之首,不仅仅是一件愉悦身心的乐器,也是寻觅知音的载体。课程活动最后,老师手把手的教每个学生演奏古曲《沧海一声笑》,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古琴演奏艺术,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说,最然是第一次接触古琴,但已经喜欢上了古琴,喜欢上了中国传统文化。  

    除此之外,赞比亚留学生们还体验了包饺子、吹葫芦丝、打太极拳等中国文化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文化体验课程,使他们深入的了解了中华文化,感受了中华文化之美,希望未来能够真正成为中赞友谊桥梁的使者。(国际中国竞彩网供稿)